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起富农 未来可期!群英村入选杭州市未来乡村建设名单

时间:2023-03-28 11:34:17   来源:萧山网   

日前,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布的“2023年度杭州市美丽乡村未来乡村新启动建设名单”中,益农镇群英村榜上有名。

群英村位于萧山最东部,紧邻绍兴滨海新城与钱塘新区,享有益农“后花园”的美誉。群英村先后荣获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善治示范村、省级民主法治村、省级五星级文化礼堂、市级田园社区示范村、杭州市生态村、萧山区文化村、萧山区文明村、萧山区健康村、萧山区森林村庄等荣誉。2021年群英村顺利通过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群英以“美丽群英,共建共享”理念,以“留得住乡愁、看得见美丽、享得了幸福”为梦想起点,以“节俭、大气、精细”为创建思路,着力打造一个“产业新城栖息地、益农镇后花园”的美丽村庄,绘就“白墙黛瓦绿树,小桥流水人家,是画亦是诗”的美丽画卷,完成区级“美丽乡村”的建设并成功创建成2A级景区。

目前群英村已完成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评审,下阶段将以区级提升村建设成果为基石,紧紧抓牢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的契机,努力完成杭州市未来乡村建设要求。

01

聚焦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打造“共享共富村”。立足村庄现有基础,规划形成美丽乡村建设“三个圈层”,即“宜业生产圈,宜游生态圈,宜居生活圈”。

02

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造“生态创富村”。以迎亚运为契机,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厚植美丽群英的洁净底色。以村道、河道为主轴,提升沿河沿路风貌,打造移步换景、四季皆景的沙地风情画卷。

03

聚焦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文化润富村”。按照“微改造、精提升”理念,继续在群英安置小区区块,深化党建、团建、健康三大元素,打造1个新的网红打卡地,以文化旅游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让全域景区化的幸福群英秀美“出圈”。

04

聚焦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数智治理村”。承接应用数字驾驶舱功能,创新开发平安群英数智治理、时光储存器等应用场景,为村庄治理注入“智慧基因”。

05

聚焦村强民富深度融合,打造“产业致富村”。依托浙江绿色产业智造新城的起航地,我们将培育新的造血功能,盘活存量,做大村集体经济蛋糕,建设一个现代化植物工厂,成就新场景下的未来乡村。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