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绿智新城(益农)开通2条为企服务定制公交专线

时间:2023-03-22 09:12:13   来源:萧山日报   

早上6点,随着第一辆专线公交缓缓驶出益农公交站,绿色智造产业新城至地铁永盛路站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行。

该线路是绿智新城为企服务而定制的公交专线,线路长度41公里,采取益农公交站始发单边首末站首末班的模式,地铁永盛路站采取单边上下客的形式运营,票价每人次3元。途经信益线、北三路、利兴路、规划五路、伟老线、永盛路等多条道路,不仅将产业新城的南与北、集镇和产业区块进行了有效贯通,也最大程度解决了企业员工通勤难题,尤其是转乘地铁不便的问题。

随着绿智新城建设进度的加快,目前该区块已有12家企业入驻,希瑞一期员工就有近200人,到下半年,随着6家企业的陆续投产,预计企业员工将超2000人。而此前离园区最近的公交站有2公里,员工日常出行很不便利。

除了这条日间定制专线,针对产业区块投产企业需求,18日开通当天,还推行了一条夜间微循环线路,为企业提供“门到门”的乘车服务。

该线路根据企业员工的出行热点,定点定时设置班车两趟,连通益农公交站和浙江希瑞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线路长度14.2公里(上行7.1公里,下行7.1公里),票价每人次1元。途经南沙大堤、信益线、北三路、利兴路、规划五路等道路,极大程度方便了企业职工的上下班出行,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员工的获得感。

“我们企业马上就要投产了,到时候会有超过500名员工来到这里上班。”浙江奥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交专线的开通,极大程度上会便利企业招工和解决员工上下班通勤,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间公交车转乘地铁不便的问题,员工花在路上的时间成本也会大大地缩减。

公交专线的开通,打通了绿智新城到市区的“最后一公里”,不仅提升了绿智新城的活力,也极大便利了企业员工的多样化出行条件,对建立起大配套交通体系,破解园区交通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