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开展“萧宁儿”婴幼儿家长养育课堂活动

时间:2023-03-21 10:44:45   来源:萧山网   

为了加强家庭与社区的紧密配合、发挥社区教育资源优势,为益农镇0~3岁幼儿及家庭的早期教育带去更全面、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益农镇弘扬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以现有的教育资源为依托,开展了本次“萧宁儿”家庭养育课堂活动。

很高兴看见你——眼保健培训

由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琳医生授课,她从视觉发育的规律、儿童常见的眼病、如何早发现孩子眼病、近视的防治、眼外伤及眼传染病的预防、定期眼保健及视力检查六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她呼吁家长们婴幼儿视觉功能发育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发育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内在或外来的干扰,造成不可挽回的视力损伤。因此,我们一定做到儿童眼病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由共建单位——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沈归依老师授课,初春的下午,微风习习,宝贝们和妈妈奶奶们大手牵着小手,如约而至。蝴蝶飞啊飞,飞到哪里啦?飞到田野里,飞到小河边……宝贝们羞涩地回应着老师的问候,带着新奇与喜悦,在游戏中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开心互动吧!!

老师演示

带着宝贝们蝴蝶飞飞

跟新朋友合影

丰富的活动材料和老师耐心细致的引导,让宝贝们逐渐熟悉了陌生的环境,也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乐趣,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也在活动中慢慢得到了提升。

户外采风——寻找春天

小宝贝们和家长们来到益农围垦主题公园寻找春天。

寓教于乐的早教活动,为家长、孩子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在这里,小可爱们认识了新朋友,初次体验了婴幼儿成长驿站丰富多彩的活动,家长们也能真切体会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增进了亲子间的密切联系。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愿我们一起前行,陪伴宝贝们度过每一个成长的小阶梯。期待我们的再次相遇!

下一步,益农镇将联合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举办5场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专业课堂以及10余场亲子课堂,提升益农镇婴幼儿家庭照护能力,发挥婴幼儿成长驿站的作用,提升家长科学育儿能力,积极营造生育友好的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