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益农镇党委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

时间:2023-03-15 12:57:16   来源:萧山网   

3月14日,益农镇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益农镇党委及下属20个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

图片

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许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徐杰;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列火、副组长蔡晓燕;区委第四巡察组、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审计局相关同志;益农镇中层及以上领导、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近五年离退休的原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监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许昌就此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起整改责任。充分认识到做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需要,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工作需要,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的现实需要。

●加强组织领导,以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巡察整改。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通过开好一个民主生活会、建好一张组织领导网、画好一张整改作战图,切实将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注重点面结合,以巡察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作风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完善治理机制、加强长效管理的有效助力。

图片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徐杰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巡察反馈;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坚持过程管理,认真把关巡察整改工作。

图片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列火向益农镇党委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图片

镇党委书记李世豪表示,益农将紧紧围绕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并代表镇党委作表态发言:

统一思想,严肃对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抓好整改。  

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始终把接受巡察作为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逐条逐项对照、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销号制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统筹兼顾,确保长效。做好结合文章,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推动益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长效文章,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图片

图片

五六二村党委书记李金海、兴裕村党总支书记俞传峰先后代表村(社区)党组织就落实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委巡察办、区委第四巡察组和镇党委三方进行巡察反馈意见签收背书。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