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兴裕村春日赏梅活动悦人心

时间:2023-03-10 09:11:56   来源:萧山网   

阳春三月,万物勃发,益农镇兴裕村的梅花竞相绽放。该村2022年建成的“一村万树”项目,东西约2200米的游步道两侧,红梅或含苞待放、争相吐蕊,千姿百态。

以梅为媒 “裕”见梅好

相约“梅”好时光,赴一场春天的盛会。日前,兴裕村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益起前行 裕见梅好”为主题的春季赏梅活动。

图片

行走在河边的游步道上,村民们一边赏梅,一边拍照留念,直言村庄环境很美,幸福感油然而生。“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赏梅的同时,村里还组织小朋友童声颂梅,充分感受那清雅宜人香韵下的傲然精气神。

图片

图片

颂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画梅

五水共治 扮靓兴裕

“益起前行·裕见梅好”主题活动中,兴裕村五水共治宣传活动同样受到热捧。小志愿者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清理河岸两边绿化带内的垃圾,向沿岸村民宣传保护河岸环境知识。通过清理与宣传,兴裕村河岸变得更整洁美丽,村民五水共治的意识也有了提升。近年来,兴裕村致力于村庄建设。该村五个终端池设施已全面完成改造升级,水质环境不断改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梅为媒介,兴裕村通过组织“益起前行 裕见梅好”主题活动,进一步让村民感受到村庄的美丽蝶变,浓厚热爱家乡的自豪感。

目前,兴裕村正在全力打造“生态兴裕、富庶兴裕、和谐兴裕”、优化生态环境、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抓实乡村振兴,通过乡村建设,努力提升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图片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