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文旅局赴益农调研基层文旅工作

时间:2023-02-23 17:24:25   来源:萧山网   

2月21日下午,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朱晓雁一行赴益农调研基层文旅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镇党委委员(宣传)金利萍,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晓雁肯定了益农的文旅工作。她指出,益农可以立足当前文旅资源和产品,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着眼点,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做好文旅体深度融合文章,紧盯“农业+”,发展乡村游、家庭游,打造特色农业产品。区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强同益农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基层文旅体融合发展。

朱忠清表示,做好文旅工作是益农实现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通过文旅体的融合发展,益农将进一步提升文旅品牌,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文化和休闲需求,为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发展注入活力。

金利萍汇报了益农镇文旅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益农镇新建城市书房、体育公园、围垦公园、小镇客厅等基层公共文体场所,优化村级层面文化礼堂,注重围垦精神的研究提炼和各类文化活动开展,切实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掘盘扣、竹编、竹笛、木雕等传统手工艺,做优霉干菜、稻鳖、玉米等农业产品,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通过提炼“益·品味”文旅品牌、组织文旅活动、创建景区村庄等,不断探索和深化文旅融合。

下一步,益农将聚焦亚运服务保障、公共服务提升、文体均衡发展和全域旅游建设,全力做好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这篇文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