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总投资500亿元 聚焦高质量发展! 萧山区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3-02-23 17:24:25   来源:萧山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天上午,区委区政府在浙江传化益迅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8万吨有机硅新材料及高端精细化学品项目现场举行萧山区2023年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全区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以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奋进姿态,坚决扛起“大区要为省市大局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进一步热起来、干起来、比起来、拼起来,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注入澎湃动力。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宣布开工,区领导赵立明、叶建宏、许昌、程晓东、李国平出席。现场介绍了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传化集团负责人和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本次集中开工的5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约50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逾90亿元,涵盖了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亚运保障、旧城改造、交通道路、公园绿地、生态修复、美丽城镇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并呈现出聚焦大项目强引领、聚焦高质量促发展、聚焦优品质惠民生三个特点。大项目方面,55个集中开工项目平均投资强度超9亿元以上,其中,投资超50亿元的项目达3个,如年产68万吨有机硅新材料及高端精细化学品项目,总投资达到了56亿元,将打造成为高端精细化学品智慧工厂示范基地,也将为萧山的纺织印染行业、化纤行业及绍兴滨海染整企业形成超2000亿元产值的配套规模。产业项目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占比超50%以上,总投资达到261.11亿元,一大批集成电路芯片、商贸服务综合体和产业创新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激发产业新活力、培育产业新动能、构筑产业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引擎。此外,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依旧是这次开工项目的重点。在55个开工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占30个,投资额238.3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8.87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区将加快推进各大项目落地实施,以项目之稳确保投资之稳,以投资之稳确保经济之稳,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部分项目展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