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民政局副局长莅临指导益农镇助联体服务站验收调研工作

时间:2023-02-13 13:43:23   来源:萧山网   

2月8日,萧山区民政局副局长曹婉芬、民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傅俊巍莅临我镇,开展益农镇助联体服务站验收与调研指导工作,我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国建陪同调研。

杭州市萧山区益农镇助联体服务站是益农镇通过整合部门救助资源和社会帮扶资源构建而成的救助联合体。致力于打通困难群众“需求清单”和政府、社会“服务清单”的对接通道,实现社会救助“一站式”服务及社会救助智能管理和动态管理。线上依托“浙江省大救助信息系统”平台“救助一件事”管理,形成“智慧救助”体系,高效提供救助;线下依托益农镇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场地,提供专项救助服务,落实各类救助项目。

益农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作为助联体的线下载体之一,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为益农镇提供社区公益组织服务、培育、合作与发展服务,以困难群众的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萧山区助联体“一镇品一街特”项目,提供困难救助帮扶策划等服务,努力打造我镇“益家人”品牌,涵盖益童成长、益路同行、益生守护等十个主题,深入推进一老一小行动,围绕民生需求谋福祉,有效提升救助精准度和温暖度,拉近群众需求最后一厘米,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社会救助获得感,真正让群众办事省心、舒心、安心。

验收调查组一行最后来到三围村慈善扶贫助残基地进行参观指导。三围村是省内外著名的“菜篮子”基地,芹菜作为村里的“拳头产品”一直是当地致富的“宝藏菜”。从2017年起,萧山区慈善总会、慈善总会益农分会与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了以种植芹菜为特色的造血型扶困助残基地。通过“基地+残疾人家庭”的运作模式,帮助残疾人圆就业创业梦,真正将“输血式”扶贫变成“造血式”扶贫。今年,益农镇助联体服务站将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带动、技术帮扶等措施,不断增强困难群众内生动力,让困难家庭通过自身努力,重拾对生活的信心,齐赴共同富裕之路。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