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丨 开学第一课 护苗向未来

时间:2023-02-13 13:43:23   来源:萧山网   

新学期开学季,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 · 护苗2023”宣传工作进校园,进一步深化护苗专项行动开展,近日,益农镇“扫黄打非”办联合益农镇各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护苗向未来”活动。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通过守好开学第一课,引导青少年学会甄别并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远离恐怖、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信息,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黄与非”的了解与认识。

“同学们牢记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远离那些有害的不良书籍......”,在“护苗”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向同学们宣讲了抵制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等相关知识。并倡导同学们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引导青少年学会甄别并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黄与非”的了解与认识。

课堂上,同学们围绕寒假阅读中的精彩片段尽情分享自己读书的收获与快乐。

同时,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文印店、书店、文具店、杂货店等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超范围、无证经营以及是否有销售、印制非法出版物等行为,进一步巩固开学期间“扫黄打非”工作成效,不断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春雷声声战鼓擂,下一步,益农镇“扫黄打非”办将发挥政府、社会、家庭“护苗”合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黄打非·护苗”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镇青少年对不良文化的鉴别力,助力青少年健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清朗澄明的文化氛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