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文明主题日 | 学礼仪 文明迎亚运 | 益农镇总工会开展职工商务礼仪培训

时间:2023-02-10 16:45:00   来源:萧山益农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文明成为时代的底色,今年以来,益农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化礼堂等阵地,打造优礼学堂,将每周五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本周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益农镇村有序开展,本期活动主题是“学礼仪,文明迎亚运“!

商务礼仪,不仅体现职工个人素质和教养,也体现企业乃至社会的公德与风尚。

为全面提升职工的商务礼仪和文明素养,喜迎亚运,2月23日下午,益农镇总工会在浙江盛元化纤有限公司3楼会议室开展职工商务礼仪培训,共有50余名中层职工参加。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学高级礼仪教师、国家职业核心能力认证高级礼仪训练师戚凤英老师,由萧山区文化宫的“萧工学堂”送到益农。

戚凤英老师以职工商务礼仪的使用目的和基本理念为开头,立马吸引住了职工们的注意力。然后,她再从形象礼仪、体态管理、服饰穿搭、商务礼仪、社交礼仪五个板块展开详细解说。培训中,她通过“课堂讲解+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的形式,贴近实际生活和工作,举例生动,讲解幽默,深入浅出,为所有参训的职工们带来了一场印象深刻的礼仪培训。

培训结束,现场立刻开始进行职工商务礼仪展示赛。职工们摩拳擦掌,兴奋地想把刚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展示赛以5人一组,分为形象展示和礼仪展示两个板块。形象展示是现场表演鞠躬、手势、站姿、坐姿、走姿,而礼仪展示是情景模拟、职工们临场发挥

通过本次商务礼仪培训,职工们对商务礼仪有了更加清晰而系统的认识,基本掌握了商务礼仪的规范要求,把握住了商务礼仪的细节要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职工们将通过实际运用深化对商务礼仪的理解。益农镇总工会以此次培训为载体,助力职工们更好地提升礼仪素质以迎接亚运盛会,为亚运添彩。

下一步,益农镇将持续开展接地气、有活力的文明主题日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实践所阵地资源和志愿者服务队伍的作用,通过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的文明城镇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