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开展“浓情元宵 喜迎亚运”暨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3-02-09 13:45:44   来源:萧山网   

伴着清凉的春风,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如约而至。今年的元宵节,在益农镇民政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应瓜沥七彩小镇的邀请,益农镇的困境儿童们与七彩小镇的小朋友及小志愿者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精彩、难忘的元宵节。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

一盏盏用浆纸、竹木与彩灯构建出的新式花灯高高挂起,重现千百年来元宵节花市灯如昼的辉煌绚丽,小朋友们看着亲手制作出的元宵花灯,在灯群下感受着传统与现代文明碰撞出的风采。

香泽糯米做汤圆,沸水飘银富贵咸。

入口绵甜滑润爽,阖家欢乐醉天年。

砂甜软糯的豆沙馅儿,包裹在滑嫩晶莹的米浆里,被小朋友们认认真真地揉搓成圆形。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汤圆在沸水里上下翻腾,空气里满是幸福的味道。

当小朋友们看着我国非遗传承人卢老师手驮5斤重的铁块,用毛笔稳扎稳打一挥而就种种不同写法的“福”时,亮晶晶的眼睛里瞬间焕发出好奇、崇拜、求知的光彩。康熙福、甲骨福、金文福、隶书福、魏楷福……万千福字被小朋友们带回家,汇成益农最衷心的祝福——祝我们伟大的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祝我们的益家人顺心如意,幸福安康!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