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兵团会战⑤|厚积薄发 绿色智造产业新城蓄势“大力跃升”

时间:2023-01-29 16:09:13   来源:萧山网   

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这是2002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到访萧山时对这片土地寄予的厚望。

萧山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提出积极探索“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作”工作机制。作为“八大兵团”之一的绿色制造产业新城(益农),借势借力打好“兵团会战”,将持续为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益农力量。

2015年,依托荣盛集团成为杭州化纤产业重镇的益农,镇域中北部37.4平方公里的区域被划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2020年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绿色智造产业新城指挥部正式挂牌。2022年1月14日,萧山举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兵团”成为萧山八大作战兵团之一,以兵团化会战模式开启新“破题”、谋取新发展。

过去一年,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兵团”积极履行职能,克服诸多困难,工作卓有成效。益农镇作为浙江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的主战场,2022年该镇与兵团相关工作组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好了项目保障协调、园区社会管理和征迁安置管理等工作,为产业新城的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力保障项目落地。764亩,这是2022年益农为产业新城交地的数量,为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发展开拓了空间,也为项目的顺利落地提供了保障。不仅如此,益农还坚持在企业服务上下功夫,定期上门沟通,靠前协调对接,简化办理流程,协助产业单元项目做好热力管网10kv电力线路、污水管网及军用光缆的迁改、临时水电代办、项目领证、职工宿舍及公交配套等工作,最大程度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入、早产出。例如,希瑞新材料项目,从土地拍地、完成审批、道路保障、厂房建设到目前进入投产,先后仅用了不到6个月时间,跑出了产业新城发展的速度和益农服务的深度。目前,已有荣盛、恒逸、传化、希瑞等10个项目落地,其中8个项目已开工,1个项目已投产,全部达产后项目可实现年产值210亿元。

加强园区社会管理。益农以区域环境整治为切入口,专项整治黄牌货车和清理渣土再生资源处理点,并加强道路整治、扬尘管控、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和提升周边农作物种植,进一步靓化产业区块环境面貌。

加强征迁安置管理。安置房一期项目顺利交付,并于2022年12月31日顺利完成了安置房一期安置户分房工作。306户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区块征迁户圆了安居梦。目前安置房二期正在加速建设,力争让拆迁户尽快入驻新家园。

厚积而薄发,新的一年是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大力跃升”之年。益农继续与兵团各个工作组同向发力,着力将绿色智造产业新城打造成为“新发展理念实践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低碳绿色引领区、数字化工厂集聚区”,聚势赋能开启新城建设新篇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