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美德人物丨俞关马:扎根土地的致富带头人

时间:2023-01-29 17:00:33   来源:萧山网   

俞关马是益农沙地绿色瓜果纯品瓜果蔬菜试验场负责人。他是远近闻名的“种植好手”,是益农种植业的“实力担当”。多年来,他始终扎根土地,埋头钻研技术,着眼发展绿色农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致富不忘乡亲,无私传授种植技术,带领周边农户走上了种植创业增收之路。

2001年,俞关马在三围村承包了1021亩土地,搞起了大棚蔬菜种植,办起了绿色蔬菜实验场,至此,俞关马与“土地”结下了不解之缘。日出而作,戴月而归,俞关马熬过了艰苦创业难关,却始终深入一线,事必躬亲,在田间棚内磨砺个人种植技术。十余年来,他不断引进新品,创新技术,科学管理,精心培育,闯出了一条品牌精品之路。他种植的芹菜、西瓜、大蒜三个农产品获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番茄、黄瓜、鲜食玉米、瓠瓜四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他种植的芹菜更是在杭州G20峰会期间端上了宴会餐桌,他的“益农沙地”牌小西瓜在瓜果评比中也连年斩获“奖牌”不断,“益农沙地”商标也获杭州市著名商标称号。实验场也连续多年评为萧山区农业龙头企业,2011年实验场被认定为杭州市科技示范基地和萧山区现代农业示范区。

先富带动后富,在自己的种植事业发展之余,俞关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乡亲。他无私传授大棚种植生产技术,带动周边农户搭起蔬菜大棚;他耐心引导农户参加蔬菜合作社,推动益农绿色蔬果业蓬勃发展,形成了以三围村为中心,向兴裕、群围、东沙等周边村辐射、面积达2500多亩的浙江省特色大棚蔬菜产业基地。广大农户种植热情高涨,走上了致富之路,增收效益明显。

俞关马是农民的儿子,他以勇于实践、求新务实、超越自我、带头致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广大农户的肯定与夸赞!(通讯员 叶碎丹 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