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益农镇首届民俗节来了!

时间:2023-01-21 15:59:07   来源:萧山网   

1月18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益农镇首届民俗节在荣盛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现场人气满满,热闹非凡。

搡年糕、做铜勺糕、做麻团、剪纸、年画拓印、送汤圆、送福字……活动现场的20余个展位前人头攒动,年味十足。人气最高的活动当然是搡年糕了,石臼摆上来之后,大伙儿争先恐后都想抡起胳膊去搡几下。“今天能够体验传统的搡年糕,太高兴了,过年过得就是这种开心的味道。” 活动现场,大伙都情不自禁感叹。

香囊祈福、套得“投彩”、灯谜迎春、狡兔“三窟”等趣味小游戏的展位前挤满了小朋友们,他们玩得不亦乐乎。糕点、汤圆、麻糍、南瓜花等,都是老底子家里的味道,一道道“年味”打开了大家的味蕾。特别是现熬的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梨汤,给冬日增添了浓浓暖意。而在写春联、写福字、编中国结、剪窗花等展位前,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福”字,一句句满含祝福的话语,一张张精美的剪纸,充满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新年许下心愿。在许愿墙上,“家庭幸福,万事如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一句句新春祝福,是益农人民质朴而真挚的情感,饱含对祖国昌盛、家庭美满、健康幸福的深深期盼。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