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青·城之光”执法护航(1月)| 益农镇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店“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时间:2023-01-21 16:00:54   来源:萧山网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又到了烟花爆竹销售的高峰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1月18日,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烟花爆竹零售店“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中,执法队员对辖区2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检查:检查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经营场所消防器材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销售超标、假冒烟花爆竹产品的经营行为。同时,执法队员坚持检查与宣传相结合,向店家和消费者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及燃放规定。

本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未发现无证无照违规销售经营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未张贴在醒目位置、灭火器位置不合理等问题,经营单位均在现场完成立即整改。

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后续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产品,全力确保辖区和谐平安稳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