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新年圆了安居梦 306户喜提新房

时间:2023-01-18 14:57:44   来源:萧山日报   

踏着新年的脚步,开开心心提新房。2022年12月31日,在公证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安置户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益农镇首次安置分房工作公正有序进行,历经5年等待,306户征迁安置户难掩激动心情,迎来了分房的梦圆时刻。

益农镇安置房一期,小区名为南沙府·柏丽晓和苑,位于益农大道与东联路交叉口东北侧(夹灶新村北面),总用地128亩,总建筑面积277579.93㎡,共15栋住宅及配套用房组成。该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2022年8月通过竣工验收。

本次分房工作涉及利围、赵家湾、东联、群英等4个村,共计975套房源,户型面积有70㎡、90㎡、120㎡、140㎡、190㎡,充分满足了不同群众的需求。

“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呐!”虽然当天气温低至-2℃,但分房的喜悦足以让大家战胜寒冷,早早来到分房现场。经过身份验证、资料查验、审核确认、抽取顺序号等环节后,征迁安置户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入场馆。

分房现场设置“一米线”、全体人员规范佩戴口罩,让整个分房过程开心且安心。工作人员介绍完安置小区基本情况、抽房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分房工作正式开始。安置户们按照抽取的顺序依次上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抽到001号的,是来自赵家湾村的鲁女士。由于家庭人口众多,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抽了4套新房,分别是2套90㎡、1套120㎡、1套190㎡,并抽取了1个储藏室和4个车位。“运气不错,抽到的新房都挺满意。”鲁女士笑言,能在年前分房,心情比买年货还要激动,这是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先拿一套大面积的进行装修,好让父母早点住新房安享晚年。”

“今天帮父母选到一套140㎡的住房,很开心。”抽到房号的陶女士满意地笑了,虽然自己已从利围村嫁出去,但看着家乡的发展变迁,她真心为父母感到高兴。同样来自利围村的许先生,抽了70㎡、90㎡、120㎡、140㎡各一套,以及4个车位,心里乐开了花……

“顺利完成分房,是村民回家的第一步。”利围村党总支书记韩约色表示,接下来村里将着重做好管理与服务的文章,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健全基层社会治理、打造优质居住环境和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更好地助推村庄向社区转变、村民向居民转变。

为切实做好分房工作,此前,益农镇专门召开会议,统一思想、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全力完成“战新冠、分新房、过新年”的目标。并成立分房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全力算好分房“公平账”,充分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民以居为安,让群众早日住上安置房,是益农镇党委政府的初心与目标。接下来,益农也将全力保障好下一期征迁安置工作,确保让安置群众住上放心房、精品房、幸福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