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优秀学校 益农小学入选

时间:2022-11-22 15:26:06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名单,杭州师范大学附属益农小学入选。

“注意倾听这个‘刷刷刷’的声音,来感受油墨的黏稠度。”在学校学后托管课程中,美术老师邱力奇一边指导着孩子们刷墨,一边指着电子黑板上的视频说道。

这个视频,便是邱老师为了学生特意录制的。学生只要想看,进入邱老师的个人空间便随时可以看到。

方法也很简单。学生通过网络,进入之江汇教育广场,搜索学校,便能在学校的空间页面上,找到教师空间一栏,再点击邱老师的名字,便能看到邱老师的个人空间。

而像这样的个人空间,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的每位老师都有一个。

语文老师施佳萍的个人空间在学生间有着不小的热度,点击量颇高。“施老师空间里有一个关于古诗和写作的微课,通过古诗来讲述一些写作手法,像骆宾王的《咏鹅》就有白描手法的运用。”六年级的金欣薏说,现在自己偶尔也会再去找出来看看,收获还挺多的。

老师们打造自己的个人空间,学生们可以进行浏览、学习、留言等,给予反馈。网络学习空间的利用,已经成了益农小学师生们学习、交流的日常。

不仅是学生学习方便了,网络学习空间也给老师带去了便利。“通过空间,学校各个年级组、学科组整合上传了不少优秀的教学资源。老师们也在磨课的过程中把这些教学资源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对学校,特别是对于新老师而言,这也是一个宝贵的资源库。”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校长孙伟良介绍道。

如今,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的网络空间覆盖面进一步扩展到了家长。2020年,“自信益小家长学堂”成立,通过线上网络空间的课程、资源和线下的活动相结合,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成长,学会和孩子的交流。学校的努力也得到了认证,获评了浙江省优秀数字家校课程空间。

“下阶段我们会重点抓好两条线,一条是空间建设线,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课程体系,并不断地充实适合学生需要的相关资源。第二条线是我们将加强应用,通过我们的网络学习空间,我们的同步课程等,与学后托管、课程改革深度融合,真正让学生能够立足于网络学习空间的平台,在自信中快乐成长。”孙校长表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