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益农人,这份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告知书请查收~

时间:2022-11-11 21:45:00   来源:萧山益农   

益农镇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告知书

广大村民朋友:

秋收时节过后,农作物的秸秆焚烧情况时有发生,在危害个人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也造成了公共财产的浪费。

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生活垃圾等行为,污染大气环境,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对生命财产和交通安全构成较大威胁,为保护生态环境,防止秸秆焚烧污染,保障人体健康,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铁道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联合制定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办法》对于违法焚烧秸秆者依法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进行拘留处理,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不听劝阻,故意焚烧农作物秸秆,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以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处警告或罚款两百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禁烧秸秆有利于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为老百姓提升生活质量,是一件惠民福祉,对于农村的更好发展有重要意义,我们号召广大村民朋友们:

不要在田间、路边、河边、沟边、垃圾箱内、交通干道沿线露天焚烧秸秆、落叶和生活垃圾! 保证自家农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村民朋友们,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美好家园的建设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秸秆禁烧的号召,遵纪守法,珍惜环境,让我们共同努力,保卫蓝天,让我们的空气更清新,生活更美好!


萧山区益农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


益农镇积极响应区大气办号召,镇农办、派出所、城管中队等部门增派力量加强日常巡查。综合信息指挥室也根据信息反馈,第一时间调配力量对秸秆焚烧情况进行处置。对相关焚烧秸秆人员,益农派出所民警及时进行宣教,讲清焚烧秸秆的危害,从根源做好禁烧秸秆工作。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