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活动预告 | 城市书房一周活动早知道

时间:2022-10-10 19:44:11   来源:萧山益农   

益农城市书房本周活动已出炉

快来一起看看都有什么活动吧

观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

活动简介:皮皮鲁和鲁西西是一对双胞胎兄妹,有一天鲁西西在家里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罐头,罐头里面出现了五个只有火柴棍高的小人。皮皮鲁与鲁西西这对兄妹在结识了五位罐头小人后,开启了一系列奇幻冒险趣事。

主讲老师:王凤

活动时间:10月15日9:30-11:00

活动对象:一年级以上20人

活动地址:益农城市书房三楼

围棋公益课

活动简介:弘扬中华国粹,普及围棋相关知识。

主讲老师:刘炯华

活动时间:10月15日13:30-14:30

活动对象:20人(除学龄前儿童外)

活动地址:益农城市书房三楼

精彩回顾

益农城市书房上周活动已结束

快一起来回顾下精彩瞬间吧

↓↓↓

欢度国庆·亲子学做手工面

为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就能吃上健康有营养的面条。10月3日下午,益农镇城市书房与弘扬社区联合开展了“欢度国庆·亲子学做手工面”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格外兴奋,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已经迫不及待上手揉面啦!宝贝们看着城市书房的老师把蔬菜变成了蔬菜汁、把火龙果变成了火龙果汁,感到十分地激动!看着这红红绿绿的汁液,心情格外的好。

老师给孩子们准备了200g小麦粉,孩子们则自行挑选喜欢的汁液,在老师的指导下将面粉和汁液混合后揉成面团。

和好的面团变成了红色,漂亮极了。孩子们拿出揉面垫和擀面杖,把一团团面团擀成像“红毯子”一样的薄片,拿出造型模具,压出一个个有趣可爱的样子:五角星、爱心、小兔、小熊;有的小朋友还颇具新意地自制红色蝴蝶结;有的把薄片切成细细的面条。

各种形状的面条制作完成后就下锅啦!看着煮出来的成品,孩子们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快来一起品尝下吧!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做美食的兴趣,也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

中国传统节日科普·重阳节

10月4日,益农城市书房三楼开展了“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作活动推进之中国传统节日科普——重阳节。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民间在该日有登高的风俗,所以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还有重九节、茱萸、菊花节等说法。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重阳节的节日起源、民间习俗以及神话传说,老师还通过小游戏的方式邀请小朋友们上台一起朗读著名诗词,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特 别 注 意 

报名地址:益农镇红阳路284-286号

特别注意: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读者(含未成年人)进入益农城市书房须佩戴口罩,查验场所健康码(绿码)、行程码、72小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等,并测量体温。谢谢您的理解配合!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