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三互”+“四有” 益农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亮新招

时间:2022-10-08 10:59:35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益农各村社组成的微网格队伍,深入企业交叉检查,逐项查找存在的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对症施策,做到简单隐患即时整改,重点隐患集中交流整改,复杂隐患限期指导整改,最终达到隐患情况大闭环的效果。

这是益农以“互查”为立足点,查找企业安全生产问题的缩影。“我们以各村(社)安全员为主力军,以互查找不足、以互比创典型、以互学补短板,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成效更显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互比互学互查”模式中,各村(社)总结了企业安全生产的隐患问题,增强了安全生产的意识,探索了管理上的亮点。

不仅如此,益农还创新实施“四有”计划,即“月月有主题、周周有行动、天天有检查、人人有担当”,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表,列出了工作清单,确保专人负责、层层落实、包干到人,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

以“三互”模式+“四有”计划为工作载体,益农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上实现了全面部署、全员下沉、全面督查,画好“安全隐患地图”,为打好“除险保安”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落实的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