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益农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26 21:55:00   来源:萧山益农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企业经验交流座谈会,企业自查、互查,现场检查等一系列“除险保安”行动。

法规宣传。通过座谈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真正做到食品安全信息可溯、风险可控。

企业自查、互查。企业在生产环节的关键控制点、产品验收等环节进行自查、互查,在生产管理方面互相提意见建议。通过企业自查、互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使企业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守住食品安全第一防线。

经过企业自查、互查后,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再次对食品企业开展检查和现场指导。

下一步,益农镇将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条主线,组织好示范企业与其他企业相互交流学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综合统筹,精准施策。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