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庆丰收,迎盛会 | 益农镇三围村受邀参加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时间:2022-09-24 22:20:00   来源:萧山益农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市主场活动拉开帷幕,本届丰收节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展示全市乡村振兴成果、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的又一个丰收节。益农镇三围村受邀参加了此次丰收节活动。活动中,三围村展示了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特色农产品——芹菜。

活动现场,来自各地的参与者在“三围芹菜”展示区内驻足观看。通过听介绍、看实物,让更多人了解了“三围芹菜”,认识了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更知道了三围村这个“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荣 誉 展 示

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5年9月,位于萧山区益农镇三围村,现由91户农户筹资组建,注册资金214.7万元,主要从事芹菜、南瓜、瓠瓜、葫芦、大蒜等大棚蔬菜种植,目前已建有年交易量达10万吨的绿色蔬菜产地批发市场,拥有700m³的冷库,5000平方米的物流集散场地及2000平方米分级包装车间、2400平方芹菜清洗塘,2800平方配备有地热、湿帘、滴灌、移动床架等设施的标准育秧中心,集电商平台、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大楼。

合作社依托区农业局、种子公司、省农科院、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的技术支持,积极研究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在水旱轮作制度的应用推广、小型机械化生产的应用示范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7年始,萧山区慈善总会在合作社建立扶困助残基地,在区、镇两级慈善、农业部门、区供销联社的大力支持下,给三围村及相邻的群围、民围、东江、兴裕等村的23户困难、残疾家庭免费提供大棚设施、化肥、农药、种子及技术培训,在解决他们劳动力的同时,也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实现共同富裕。

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经过这十几年的发展,实现了“种植、储藏、运输、销售”的一条龙服务,“育苗、培训、农机、农药”的专业化配套,带动效益已辐射到周边的群围、兴裕、东沙、长北等村及绍兴滨海、上虞等地的万余亩蔬菜基地。合作社已获省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杭州市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杭州市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荣誉称号。三围村的农业产业在合作社的带动下也初具规模,获得了“全国一村一品蔬菜示范村”“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省级的重点培育中心村、省示范慈善工作站、“新农村特色村”及萧山区“十佳”蔬菜基地、省级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等荣誉称号。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