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举措再严 责任再实 行动再快 益农严阵以待防御“梅花”

时间:2022-09-14 21:41:02   来源:萧山网   

“梅花”来袭,益农镇严阵以待、积极备战,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凝聚力量、落实行动,做到防台防汛各项措施到位、责任压实到人,坚决打好防御台风“梅花”攻坚战,确保防汛防台万无一失。

高度重视

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益农镇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第一时间部署。镇班子领导、各联村组长、各办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李世豪要求:

隐患再排查

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和台风动向,聚焦危旧房、在建工地、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确保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落实好防护措施。

责任再落实

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工作,各职能办线、各村社要明确职责任务,做好统筹调度,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氛围再浓厚

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好上级防汛防台会议精神,全面进入迎战状态,以工作的确定性迎战台风的不确定性,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全面摸排,做到细节明晰、数据精准,做好独居老人转移、易涝点位、隐蔽场所排查,确保防台抗台全面、精准、有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响应

各村社第一时间行动 

各村社第一时间响应,召开部署会议,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确保属地安全。

迅速出动

勠力同心 风雨同舟 

镇村干部立即进入“备战”状态,深入排查各类隐患、积极转运重点人员、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及时处理突发险情。

细致周密

排查隐患 不漏一处 

到边到角排查各类隐患,落实重点区域(场所)管控措施,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无盲区。

争分夺秒

转移人员 一刻不闲 

风雨中,重点人员是否全部转移到位,始终牵动着大家的心。

转移危房独居老人、转移围垦承包大户、劝说在建农房人员撤离……动员各方力量,第一时间转移重点人员,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累计转移在建工地人员2300余人,危旧房屋、围垦承包地人员应转尽转。

应急管理

做好保障 万无一失 

150余人的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全力落实各项防台准备措施和防台物资。

风雨无惧

各方力量 万众一心 

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一线作为检验初心的考场,冲锋在防汛一线,入户排查、排涝清淤、后勤服务。与此同时,志愿者也加入其中,为防汛防台注入了力量。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