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美德人物丨最美医师徐建林:扎根基层三十载服务群众

时间:2022-09-13 10:57:29   来源:萧山益农   

像围垦特有的芦苇,深深扎根脚下的土地,这是徐建林同事对于他的评价。自1990年从事公共卫生工作至今,徐建林30余年如一日,坚守在垦区防疫和公共卫生岗位上。今年,徐建林获得了“杭州最美医师”的称号。

如同芦苇一般,他固土滤浊,岁岁复年年,所为皆奉献,任尔泥贫瘠,抱朴不争俏。

基层公共卫生工作千头万绪,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公卫人员起早摸黑、加班加点已经是习以为常。作为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卫科科长,徐建林总是不怕苦、不畏难、不怕险,以真心、贴心的服务态度面对群众。从“非典”到手足口病,从H1N1甲流到H7N9禽流感,从登革热再到如今的新冠肺炎,每一次流行病期间,他都亲身入村到户,认真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的每日随访、消杀指导、各类指标监测上报。胖乎乎的脸始终带着微笑,益农的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为“小胖医生”。

“家里没有什么顾虑,我自身精力充沛,抗疫是本责。”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徐建林加班是常态,核实重点疫区来益农人员名单、联系各辖区对应的“五包一”责任医生、驻企复工复产健康指导、精心安排新冠疫苗接种。尤其是今年4月,益农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徐建林第一时间到现场布置采样点位、精心安排工作人员采样;认真排查每个细节全力配合镇政府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无其他感染者发生。

疫情不止,奋斗不息。徐建林和他的团队依旧在持续常态化抗击疫情。“我将加勤奋地学习,辛勤地工作,为能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公共卫生工作者而努力。”在他的心底,始终有怀有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徐建林仅仅是千千万万默默奉献基层公共卫生工作者中的一员。他们在工作中履行着救死扶伤的天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实干争先、奋斗有我的精神风貌。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