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相聚二小,梦想启航 ——益农二小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仪式

时间:2022-09-07 16:22:33   来源:   

炎炎暑退茅斋静,习习清风入校园。8月30日清晨,在暑热渐消之际,益农二小的校园热闹起来了,原来是一年级新生来报到了!

准备篇

为确保安全、快乐、健康、稳定地开学,学校前期进行了细致分工、周密部署及精心准备,为新生入学做好充足的准备。你看,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们早早地行动起来了,打扫卫生,布置教室,分发新书……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8月30日早上7点40分,老师们已经各就各位,翘首期盼孩子们的到来……

仪式篇

学校也不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步学校都严格把控,扫码,测温,有序进校。安全,是送给每一个孩子最好的开学礼。

进校后,孩子们收到了一个大大的“福袋”,“福袋”里是学校对小朋友满满的祝福:一颗棒棒糖,希望孩子们甜甜蜜蜜开启小学生活;一本“阅读存折”,希望书香常伴孩子左右;一支笔,希望孩子们写好接下来的每一个字,好好学习。

候国俊校长和赵怡副校长为孩子们在眉心点上朱砂痣,朱砂启智,他们拿起启智笔,蘸上启智液,为孩子们点上“聪明痣”,希望孩子们开启智慧,在学习上越来越好。

刚点完痣,孩子们就动笔写起了“人”字,在古代,学童入学读书前,老师都会让孩子们开笔启蒙。一个简单的“人”字藏着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从今天起,勤勤恳恳读书,踏踏实实做人。

“咔嚓咔嚓”,家长们和孩子们在启智门前愉快合照,小朋友们的笑容是那么灿烂,如同今日的朝阳,充满生机。

常规篇

来到教室,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们早早就等着孩子们了。

“小手小脚放放好……”“小朋友你真棒!”听着老师的口令,孩子们坐得可端正啦。

“你看,我们的书应该这样放书包里……”老师们带着孩子们一本一本地把书放进书包里。

“小朋友们,我们不能在教室里追跑打闹……”除了校园常规教育,老师们还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小朋友们,排好队,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我们美丽的校园吧!”10点钟,小朋友们开始排排队,准备参观校园。

“看,这是我们的养殖角,里面有可爱的小羊和小兔。”

“看,我们的体艺楼多么高,里面有食堂、风雨操场,可宽敞了!”

……

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参观着美丽的校园,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让孩子们新奇不已。

入学仪式是孩子们追梦扬帆的序章,二小学子将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向着梦想,扬帆启航。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