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 益农有礼|营造清朗文化环境,益农镇开展书店、印刷企业“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01 21:10:00   来源:萧山益农   

为全力推进“扫黄打非”,营造清朗文化环境,8月30日上午,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集镇范围内书店、印刷企业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益农镇书店证照是否上墙,内容是否一致,查看进货凭证,有无盗版或内容违规违禁的图书期刊等。检查印刷企业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按照印刷经营许可证范围从事印刷经营活动,是否严格落实执行印刷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有无盗版、盗印等违规印刷行为,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同时,执法人员还为印刷企业进行普法宣传。

执法人员先后实地查看辖区内书店与印刷企业,逐一检查其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名称规范使用情况、经营期限、经营范围、即时公示信息、法定代表人任职情况、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身份真实性、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等。

检查经营活动证照、经营许可证范围

检查有无盗版、内容违规违禁的图书期刊

检查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执法队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逐一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负责人当即整改。

下一步,益农镇将结合“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书店、印刷企业检查工作,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具店、超市的检查力度,从源头抓起,确保益农镇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