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以“作风之问”促“益农之变” 益农镇召开机关集中学习例会暨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8-25 21:50:00   来源:萧山益农   

以“作风之问”促“益农之变”,8月25日上午,益农镇召开机关集中学习例会暨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工作汇报会。镇机关全体,各村(社)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李世豪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要做好各项工作,靠的就是干部与作风,必须要以“问”与“干”两个字落实具体工作。

问,是“作风之问”:

问一问大局至上的站位高不高。要站在全镇发展大局上去谋划、思考、解决问题。要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准统筹,找出问题的着力点、关键点和薄弱点。各办线、村社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好中心工作、重点工作。

问一问激情干事的精神够不够。要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勇气,全力以赴地开展工作,做到尽责履职,坚决杜绝人浮于事、推诿扯皮。要发挥好益农“向潮水夺地,向海涂要粮”的干事精神。

问一问争先进位的劲头足不足。要站在思想的高处去拓宽创新的思路,要确定跳一跳才能够得到的发展目标,向先进看齐,与一流比拼。要发扬争先进位的精神,树立“别人能做的,我们一样能做,别人能干好的,我们能干得更好”的决心。

问一问改革创新的本领强不强。要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要以改革创新的本领干好每一项工作,让更多的“益农经验”“益农成果”在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大放异彩。

问一问攻坚克难的决心大不大。要深刻认识当前益农发展现状和工作中挑战无处不在的竞争态势,要带头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知重负重、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挑起推动益农高质量发展的重担。

问一问为民服务的情怀深不深。要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与服务意识,改善服务环境。

问一问履职尽责的成效好不好。“基层减负”就是各办线履职尽责的最直接体现。要坚持时刻自省自警,从调研中发现问题、从过往工作中查找问题、从群众处征求意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杜绝形式主义。

问一问工作推进的标准高不高。对考核,要用全区前列的标准;对工作,要用追求完美的标准;对老百姓,要用让群众满意的标准。要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问一问廉洁自律的要求严不严。镇班子领导和各办主任要做好示范,带好队伍,时刻筑牢思想防线,牢牢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并严肃上下班的纪律问题。

干,要“创新实干”:

要严守纪律干。要严肃纪律规矩,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深入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树牢“实在实干实绩”的工作氛围,让干事创业成为益农干部的主旋律。

要抢抓进度干。各办线要对照年度工作安排,抓紧倒排时间、对标销号。要认真分析、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一一攻破与解决。尤其是“八项民生实事工程”和“八大行动”,要快出成绩,快出成果。

要创新突破干。要重视创新,加快转变观念、更新理念,拉高标杆、敢闯敢试。既有的好做法好经验,要提升、扩面,把点上优势转化为面上胜势;具有比较优势的领域,要充分挖掘、做深做实,形成一批叫得响、有影响、彰显益农辨识度的特色工作,提升益农竞争力、引领力、创新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从五个方面布置益农近期工作。

一、美丽城镇建设要加快脚步

全面加快各项目施工进度。完善台账资料,加快收集各宣传展板及平时工作进度资料,抓好前期宣传设计。

二、除险保安工作要时刻警醒

加大宣传,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严抓消防安全,开展隐患排查,加强三合一场所监管督查。

三、美丽乡村推进要稳步有序

追回因高温影响而滞后的进度,对标对表,做好规划设计,加快建设进程。

四、低效企业整治要紧扣节点

各村社书记要关注辖区企业动态,区域发展办要做好辅助,把握时间节点,对标销号。

五、现代社区建设和大综合一体化执法要走在前列

结合改革创新大比拼与美丽城镇建设,做好现代社区建设前期规划设计。深入了解大综合一体化执法工作内容,打造益农“大综合一体化执法”工作亮点。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主持会议并做专班工作汇报

“八大行动”各行动专班分管领导作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对各项行动的工作实效进行现场打分。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区安委会制作的《萧山区重大安全隐患曝光》专题视频。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