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志愿服务我先行·垃圾分类你参与

时间:2022-08-18 19:30:00   来源:萧山益农   

为加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益农各村社会同南沙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在村社文化礼堂或文化广场上举办“志愿服务我先行·垃圾分类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在民围村、久联村等村的文化礼堂内,村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向村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图册,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不仅如此,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组织限时投放的垃圾分类游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知识、在实践中巩固成果,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一同参与垃圾分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群英村、众力村等村的文化广场上,以开展亲子家庭游戏的形式宣传好垃圾分类。游戏分为垃圾分类宣传、猜题投沙包、飞行棋地垫抢答、跳房子答题、捡拾绿化带并正确投放、积分兑换六个环节。各个环节趣味十足、意义深刻,在寓教于乐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便民服务的老人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村(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