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暑期这样过~这场炫彩DIY手工课,托起民族团结家国情~

时间:2022-08-15 10:24:14   来源:萧山网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8月11日下午,益农镇、荣盛党委统战部联合发起“民族团结润心田童心共筑家国情”主题活动于荣盛之星夏令营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大家庭,各民族就是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一家人。”活动期间,青少年直观了解各民族文化特质、节日风俗、服饰习惯,通过五谷贴画的手工艺术形式,亲手制作了展示各民族人物形象的贴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神情认真、互相协作,一幅幅色彩鲜明的作品就新鲜出炉了。大家捧着自己的作品,互相辨识对方作品的民族形象,成就感满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手工制作的艺术形式,在潜移默化间将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播撒入青少年心间,进一步引导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深了民族团结、兼容并包、手足相亲的认知,实现民族团结进步观念人人皆知、入脑入心,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