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诗意益农、群英荟萃!首届杭州乡村诗会在群英村举行

时间:2022-08-15 10:12:10   来源:萧山网   

乡村,乡愁,是永恒的话题。新时代的乡村,更需要诗和远方,这也是乡村振兴和艺术乡建的深度融合。

图片

图片

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为着力展现乡村文化,8月13日下午,由杭州市作家协会、萧山区益农镇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诗歌创作委员会、萧山区作家协会、萧山区益农镇群英村承办的首届杭州乡村诗会在益农镇群英村文化礼堂隆重开幕。浙江省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孙昌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梦龙,区作协主席俞梁波,镇党委书记李世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镇党委委员金利萍,市区两级作家协会成员,诗歌爱好者以及群英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孙昌建表示,益农镇群英村有悠久的风土传说,也有可歌可泣的围海造地精神,更有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这将给首届杭州乡村诗会带来丰富的创作素材。他希望,诗人朋友们通过采风,充分感受群英村的今昔“蝶变”,深入领会“围垦精神”的精髓,深刻挖掘乡村振兴背后的诗性情怀、诗意愿景和诗情激荡,把诗歌写在益农的大地上。

图片

萧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梦龙向诗人代表张小末授采风团旗

图片

李世豪表示,益农民风淳朴、人杰地灵, 每一寸土地、每一处风景和每一座村庄都是一行行生动的诗歌。益农的往昔是一部“与潮共舞”的奋斗史,当下是一幅“产业新城”的新画卷,未来将是一座“令人期待”的智慧城。希望以首届杭州乡村诗会为契机,诗人朋友们挖掘围垦文化, 弘扬围垦精神,挥笔泼墨抒豪情,将益农的文化、精神和风貌,转化成一首首绵长悠远的诗歌。

图片

萧山区益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向诗人代表沈秋伟赠送益农书籍

图片

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萧山区作协主席俞梁波致词

图片

杭州诗人代表涂国文发言

图片

群英村党总支周明祥书记致欢迎词

图片

杭州电视台主持人、诗人安峰朗诵了由自己创作的诗歌《大地家书》

图片

杭州市作家协会秘书长陈曼冬主持仪式

图片

图片

首届杭州乡村诗会启动仪式结束后,诗人朋友们做客群英村,从文化礼堂,到村史馆,再到乡间田野,一路品鉴采风,充分体验到了群英村的历史文化和风俗民情。其中一位诗人朋友表示,此次采风启迪了创作灵感,他也将用诗歌赞美农村、讴歌田园、记录乡愁。

群英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村史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左滑动了解更多

乡间田野

图片

图片

图片

益农镇群英村寓意“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也是村庄名称的由来。在这方人民群众肩挑手扛围海造田而成的土地上,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勤劳俭朴、敢为人先”的群英人,正着力把村庄建设成繁荣、富庶、文明、秀美的生态宜居乡村。而以本次诗会为契机,群英村力求展现好乡村文化魅力,繁荣乡村文化,实现人与村庄的和谐共生。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