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首届杭州乡村诗会创作研讨会在益农镇群英村举行

时间:2022-08-15 10:05:25   来源:萧山网   

图片

8月14日上午,首届杭州乡村诗会“我们现在怎样写乡村诗歌”主题创作研讨会在益农镇群英村举行。众多诗人朋友们齐聚一堂,展开研讨。

图片

研讨会上,浙江省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孙昌建对“乡村诗歌”这个概念进行了深入阐述。在他看来,乡村的面貌与实质,需要重新认识、界定和想象。他认为,乡村既是熟悉的,他们的父辈皆从乡村走出,他们的根在乡村;而乡村又是陌生的,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这一时代背景下,乡村正经历着“巨变”。他希望,诗人朋友在今昔“蝶变”的语境下探讨乡村诗歌,把诗歌写在这片围海造地而成的大地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诗人朋友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各自的视角、理解来讨论“我们现在怎样写乡村诗歌”这一议题。乡村的历史、乡村的现状、乡村诗歌的写作方法及意义在研讨会上碰撞出璀璨的思想火花。   

会上还播放了诗会启动仪式视频及群英村宣传视频,回顾了诗人们做客群英,品鉴采风的过程,重温了群英人民肩挑背扛建设村庄的艰苦历程,展望了新时代美丽乡村未来群英的美好蓝图。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