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益农有礼 | “仪有礼”·移风易俗树新风

时间:2022-08-11 10:00:00   来源:萧山益农   

今年,浙江省积极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大力倡导“爱国爱乡、科学理性、书香礼仪、唯实惟先、开放大气、重诺守信”六种时代新风;崇尚践行“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十种礼节礼行的“浙风十礼”。让“浙江有礼”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标志性成果。

今年以来,益农镇围绕“浙风十礼”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让每一个益农人都成为“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把“有礼”浸透在灵魂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细微处,让“益农有礼”成为一张“金名片”,打开美丽城镇文明有礼新画卷。

近日来,益农镇各村社开展“仪有礼”·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崇尚节俭,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破旧立新,提倡喜事小办、关爱他人,提倡邻里守望”,引导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

入户走访树新风

星联村、久联村、民围村等充分依托志愿者力量深入走访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各项公序良俗以及播放宣传片等多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崇尚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社会风尚,倡导村民婚事新办、喜事俭办,积极培育村民文明新理念,为文明城市添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题宣教润人心

益农村、五六二村、新发村依托主题党日、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宣传阵地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村风为主题的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带头示范树榜样,引导亲友执行移风易俗规定,及时劝诫、制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违反移风易俗规定的行为,营造社会良好风尚。五六二村通过“政策集中学”“干部入户讲”等形式,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增强了宣传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村规民约育新风

长北村积极把移风易俗与群众文化活动、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群众摒弃旧习俗、树立新风尚,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利围村借助村民大会,采用视频宣讲、“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宣传形式,让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榜样,激发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移风易俗落地生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益农镇将继续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志愿服务等各类社会宣传活动,全面推动移风易俗进村社、进家庭,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