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益农有礼 | 益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暨假日学校系列活动让暑假有趣又有料!

时间:2022-08-10 10:40:19   来源:萧山网   

为提升城市文明,打造有影响力的精神文明高地,“萧山优礼·益农有礼”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连日来,益农镇青少年暑期乡村“复兴少年宫”暨“春泥计划”活动如火如荼。各村社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少年宫、假日学校、文化礼堂等阵地,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萧山优礼 益农有礼”等主题实践活动,同步开展劳动实践、美育素质、心理健康等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创新性活动。

近日,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暨假日学校内开设校内艺体、科普课程、阅读方法指导、棋类思维训练、硬笔书法、音乐鉴赏、美术素养、安全健康教育等形式多样的课程,不断提升和深化学生素养,让益农青少年拥有一个快乐而充满意义的假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预防溺水·安全护航

图片

平安暑假,安全先行。校长孙伟良利用假日学校第一课,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从多个方面讲述了用火用电、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促使学生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同时,各班以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背诵防溺水“六不”、讲述运动安全事项等形式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力度。

趣味学习·共沐书香

一笔一划一撇一捺,练就一手好字。在硬笔书法课程上,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安安静静地在纸上认真书写。不一会儿,工整美观的字迹便“铺满”了一张张白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阅读陪伴成长,书香浸润心田。在静谧的阅览室里,孩子们伴随着沙沙的翻书声沉浸在知识海洋中,芬芳书香为炎炎夏日的校园送来了特有的“凉爽”。

图片

炫动夏日·放飞梦想

在这里,不仅有阅览室内阅读书籍和书法课程上起笔练字的安静,也有操场上运动嬉戏的热闹。

图片

图片

在操场上,针对低中高年段的运动能力差异,假日学校制定不同“阳光锻炼”运动方案。孩子们通过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体育小游戏,真正做到“玩中学,学中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特别是在球类馆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锻炼。他们的衣服虽然已被汗水浸湿,但是脸上却洋溢着运动的喜悦。

趣味游戏·精彩课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师,下一步怎样走更好?”在棋类课上,布阵与破局间,学生们不断向老师提问,并与其他同学一起探讨,课堂环境轻松又活泼。

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两两对弈,全神贯注,互有攻守,场面非常激烈。小小的教室,处处是落子的声音。

图片

图片

紧张的对弈之外,也有轻松愉快的游戏项目。同学们利用课桌在教室进行分组趣味乒乓球挑战赛,在游戏中锻炼团结协作能力,感受到团结力量大。

图片

向美而行·“乐”然心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乐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认真地识谱学唱,配以契合的动作诠释自己对歌曲的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术课上,孩子们用彩色画笔描绘夏日缤纷,勾勒一幅幅七彩画卷,为这个暑假增添色彩。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