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益农有礼 | 益家人·益童成长·有爱同行——益农镇困境儿童研学活动续篇

时间:2022-08-09 10:37:44   来源:萧山网   

为提升城市文明,打造有影响力的精神文明高地,“萧山优礼·益农有礼”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连日来,益农镇青少年暑期乡村“复兴少年宫”暨“春泥计划”活动如火如荼。各村社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少年宫、假日学校、文化礼堂等阵地,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萧山优礼 益农有礼”等主题实践活动,同步开展劳动实践、美育素质、心理健康等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创新性活动。

暑期来临,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益农镇持续组织儿童研学活动,将浙江省科技馆和浙江自然博物院选为本次研学活动的“探宝地点”。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益农“益家人”益童成长小分队顺利入馆研学参观,感知历史,触碰科技,向往未来。

浙江省科技馆

图片

图片

在浙江省科技馆,馆内负责人专门为小朋友们精心设计了科普知识活动,讲解员们用有趣语言、互动游戏,将科学知识生动浅显地呈现出来。在展馆内,拔河比拼力量、钻进隧道体会水下世界、盯着磁力板看时间流逝以及心理讲堂研究心理测试……小朋友们都瞬间变成小达人,悄悄伸出手脚,小心而又兴致勃勃地体验未知的事物。

图片

图片

经过一个小时的午休调整,益农“益家人”益童成长小分队又整装待发,来到了浙江省博物院。讲解员小徐老师用温柔的声音,将小朋友们带入史前世界,生动流畅的语言将地球生命的故事娓娓道来。面对巨大的梁龙骨架,“老师老师,这是真的吗?老师老师,这个恐龙蛋是真的吗?里面是什么恐龙你知道吗?那还能孵出恐龙吗?恐龙还能活过来吗……”老师的讲解总是被天真的问题打断,关于恐龙的疑问此起彼伏的回荡在自然博物院长廊上方。在其他几个展区,小朋友们也是一边观看,一边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小徐老师则耐心地一一解答。

图片

这样的研学活动,进一步开拓了益农小朋友的眼界,培养了他们走近科学、探索科学、掌握科学的兴趣。接下来,益农也将继续开展类似的研学活动,让小朋友们成长为祖国最坚实的栋梁!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