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亚运“益”线 · 精彩你我③ || 丁林燕:勤耕教坛育英才 热忱建言为民呼

时间:2022-08-05 10:26:02   来源:萧山网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萧山益农”公众号特别推出“亚运‘益’线·精彩你我”系列报道,聚焦亚运“益”线的人物风采,讲述益农人身边上演的故事,全方位、多层次展示益农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喜迎亚运的主人翁姿态!

今天让我们走近人大代表……

丁林燕,益农镇夹灶小学校长,萧山区第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她是一位勤于业务、精于思考的知识女性。熟悉了解她的人都称她是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好教师;与她共事的人大代表则夸她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勇于“参政议政”的好表率。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不忘初心,心系本职,处处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本色和风采。

图片

谈本职:人大代表要做好沙地教育的领跑人

从浙江省湘湖师范毕业后,丁老师回到家乡益农任教。从一名普通的小学语文老师到学校学科带头人,先后担任教科室主任、分校校长、副校长、校长。她把最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家乡。二十几年间,她一直担任语文学科的教学任务。即使走上学校管理岗位后,她始终没有离开教学第一线。她还做了12年的班主任。在她挚爱的教育事业中,完成了一次次飞跃,先后获得“益农镇首届学生喜爱好老师”、“萧山区教坛新秀”、“萧山区优秀班主任”、“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曾获“萧山区首届书香班级”、“ 浙江省李四光中队”等称号。她勤于思考、研究,近年来,撰写的征文多次获萧山区一等奖;她设计的语文教案曾获区一二等奖;她主持的七彩课程评上了区十佳卓越课程,撰写的德育专题论文三次获区一等奖,此外,她还有四十多篇论文在区级以上获奖或杂志上发表。

谈履职:人大代表要做好群众代言人

“倍感压力,倍加珍惜,倍添动力”这是丁林燕当选区人大代表后的最大感受。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也成了她新的职责使命。每年参加区人代会前,她都深入选民,勤观察,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第一手资料。区人代会上,她每年都积极在代表团会议上建言献策,先后做了《关于“二孩政策”后我区师资紧缺的对策建议》、《以生态宜居为愿景,严把益农拓展区块企业准入门槛的建议》等主题的发言。五年里,她执笔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的几点建议》等五个建议被列为区级建议,多篇信息报道发表在参政议政杂志。

谈防疫:人大代表要协助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丁校长立足自身岗位,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她主动参与值班值守,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丁校长多次主动请缨,扎根在“卡口”一线,协助镇村为过往群众监测体温、做好来往车辆登记,守好群众健康的大门。在国家鼓励全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期间,丁校长耐心向家长做好宣传、发动,并按上级要求牵头组织第一批学生在学校集中坐车,到卫生院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此外,丁校长还主动为家长、学生做新冠病毒防控方面的健康科普宣传,积极做好群众宣传解读工作,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战出力。

谈亚运:人大代表要做好杭州亚运宣传员

丁校长十分关注体育领域、健康领域,她认为,作为人大代表,首先要当好杭州亚运的宣传者,助力亚运氛围营造。早在2020年1月,丁林燕就撰写并提交了《以举办亚运为契机,让农村体育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她建议加大农村体育运动的普及力度,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让全民健身成为杭州的新风尚。此外,丁校长积极申报亚运志愿者,助力践行杭州文明新风;身为学校管理层,她注重学校亚运空间文化打造,大力弘扬亚运精神与亚运文化;她引导学生孩子们积极参加健身运动,争做身心两健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她指导孩子们编写、吟唱迎亚运系列童谣,带孩子们走进亚运,了解亚运,在赛场外宣传亚运文化、杭州文化,传播杭州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孩子们杭州小东道主的意识,为办好杭州亚运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