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益农有礼 | 益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暨“春泥计划”系列活动让快乐暑期不打烊!

时间:2022-08-04 10:53:13   来源:萧山网   

为提升城市文明,打造有影响力的精神文明高地,“萧山优礼·益农有礼”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连日来,益农镇青少年暑期乡村“复兴少年宫”暨“春泥计划”活动如火如荼。各村社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少年宫、假日学校、文化礼堂等阵地,以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萧山优礼 益农有礼”等主题实践活动,同步开展劳动实践、美育素质、心理健康等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创新性活动。

复 兴 少 年 宫

8月2日,益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第七届荣盛之星”夏令营开营了!志愿服务老师及辖区青年志愿者,为37名荣盛集团职工子女们精心准备了作业辅导、手工课、科学小实验、书法、阅读、科普教育等各种活动“菜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丰富少年儿童的课外知识,提升孩子们社交能力、学习能力、创造能力,让孩子们在暑假既能学习知识,又能增长技能,在学习中感受到快乐,在快乐中学习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民道德宣传教育

交通安全教育

图片

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图片

防溺水教育


同时,各村(社区)纷纷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缤纷暑假“春泥计划”系列活动,掀起了又一波暑假“春泥计划”活动热潮。

红色教育铸信仰

益 农 村  

益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鸡毛信》,并一起交流观后感,进一步凝聚小朋友的红色信仰。

图片

图片

兴 裕 村  

兴裕村文化礼堂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未来 红色传承涵养文明”活动。孩子们认真观看了红色影片《红船领航——百年浙江潮》。以观看红色电影为载体,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益农的孩子当好“红色根脉”传承者,为红色基因注入力量。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美环境

众 力 村  

众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亚运讲文明 展风采”活动。一群可爱的志愿者小朋友分为三支突击小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宣传活动。小小志愿者们带着各自的任务,以文明之名,当好村庄的“文明员”。

图片

图片

东 联 村  

东联村假日学校开展“便民服务我先行 ·暑期实践我参与”垃圾分类游戏闯关活动。通过“跳房子猜分类知识”“跳飞行棋”“积分换礼”等活动,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东联村巧妙地将垃圾分类结合其中,提高了青少年们参与垃圾分类学习的兴趣,让参与者在绿色环保的垃圾分类培育分类意识,增强分类能力。

图片

图片

三 围 村  

三围村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课。小朋友们从垃圾分类的内涵和原则、垃圾桶的标志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活动中,小朋友们提高了垃圾分类正确性,增强了分类意识。

图片

图片

趣味运动强体魄

东 江 村  

东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安全一夏快乐暑期”暑期趣味运动会。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通过背对背螃蟹走、饮水思源、蹲跳接力等多个游戏运动,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及能力,充分发挥儿童的自主性。

图片

图片

群 英 村  

群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大手牵小手 一起来运动”亲子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接力赛跑、踢毽子、跳绳等趣味项目,孩子们与实践队队员们积极配合、热情参与,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勇敢拼搏的精神面貌,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凝聚力。

图片

图片

科普教育拓眼界

久 联 村  

久联村文化礼堂开展“未来带动现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课程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实地去各个交通要道进行交通劝导。“小小劝导员”不惧高温和烈日的炙烤,认真工作,成为道路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图片

图片

民 围 村  

民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平安一夏”科普教育活动,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针对暑期儿童溺水、交通安全、用电及消防安全开展专题科普教育,提升儿童的避险自救能力,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新 发 村  

新发村文化礼堂开展“蝴蝶与飞蛾”科普活动。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小朋友们走进蝴蝶与飞蛾的世界,感受着蝴蝶之一灵动精灵的美与自然造物的神奇。活动期间,小朋友们认真倾听,并积极参与互动。


图片

图片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