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开展农资经营户“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时间:2022-07-28 10:42:02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7月26日,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农资经营户“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通过对农资经营场所的资质、进销货台账、农资产品明码标价和化肥样品的抽样检查,从源头遏制劣质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全力保障农民群众农业生产用药用种安全。同时,执法人员还有针对性向经营商户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检查店家

营业资质

图片

图片

检查店家

进销货台账

图片

图片

检查农资产品

是否明码标价

图片

图片

宣传相关

法律法规

本次行动共对8家不合规的农资店铺进行教育,并要求其后续做好价格标示和台账记录工作。

益农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不定期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确保广大农户买上放心农资,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