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妇联开展“退林还耕”亲子插秧体验活动

时间:2022-06-30 17:05:28   来源:萧山益农   

6月26日上午,益农镇妇联在新发村开展了一场以“退林还耕”为主题的亲子农耕体验活动,20户家庭的亲子们戴着大草帽徒步从村委会出发,体验传统农耕乐趣,感受劳动的光荣。


20户家庭来到了健康主题公园,公园内都是新发村2021年创建的美丽乡村成果,工作人员随着一个个展板内容讲述如何从破旧的池塘演变成现在的柳树成荫、栖息玩耍的天地,新发村也在努力成长。


20户家庭抵达水田,在农田地头体验现场,村里的农民伯伯为参与家庭普及播种、插秧等农耕知识,并讲解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随着口哨吹响,比赛正式开始,每个家庭认领了自己的秧田,大家都挽起裤管,迫不及待地想和泥巴在一起,在一条条由田丝绳划定的区块内埋头弯腰,大家一手拿秧苗,一手快速插秧,现场一派热火朝天,不一会儿,一排排整齐的秧苗在田间遍布开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种农耕氛围是越来越少了,回想到曾经的田里插秧的那种劲头,也让现在的孩子们能懂得去爱惜每一粒粮食。参与的家长说:“孩子老挑食,这种农耕的场景让他体验一下,会知道农民伯伯有多么的不容易,回家写个绘本,只有亲身体会了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本次活动还根据插秧的速度以及质量,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到这份属于劳动的成果,心中的喜悦无以言表。在这个充满希望与活力的季节播种下希望的种子,大家纷纷期待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收获时节。

 


益农镇妇联希望通过此次“农事学堂”体验,能够让孩子们了解到一些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孩子们亲自体验农耕的辛苦与乐趣,更能够理解“谁知盘中餐”的真正含义。在亲子互动的同时,强化对于“退林还耕”相关政策的宣传与引导,除了让孩子们了解“光盘行动”的重要性之外,更应该了解“保护耕地”的意义。“退林还耕”、保护耕地资源,是每一位家长与孩子的义务。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