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政企聚力促经济 共谱发展新篇章 | 益农召开2022年稳进提质专题会暨半年度经济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6-30 16:50:53   来源:萧山益农   

今年以来,益农镇在发展实体经济的基础上,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持续加速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步伐,整体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承压”的良好发展态势。

 


为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益农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9日上午,益农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规上企业座谈会。镇党委书记李世豪,镇人大主席王国祥,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杰出席会议,相关条线负责人、20名镇企代表参加。

 

上半年,益农镇预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75.1亿元,同比增长5%左右;规上工业销售产值69.5亿元,同比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330%,其中工业投资2亿元,同比增长396%,服务业投资0.5亿元,同比增长181.4%。

 


会上,李世豪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益农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益农镇党委、政府,对辖区企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李世豪在研判分析全国、浙江、萧山当前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明确了益农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坚持创新牵引和转型升级相促进,将新一轮“未来智造”行动与加快新旧动能转化相结合;

 

二、坚持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相协调,加强培训、定期排查,始终把安全放在企业发展重要位置;

 

三、坚持做大增量和盘活存量相结合,聚焦新经济、新业态的同时继续发挥好存量优势;

 

四、坚持政府作为和企业有为相统一,政府要全面助企纾困解难题,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平衡好“引进来”与“走出去”两方面。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主持会议

 


吴杰通报全镇上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并结合益农镇实际,具体介绍萧山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今年以来的经济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就下一步企业发展计划,提出相关建议与诉求。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益农镇将始终保持创新发展的思维,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坚定扎根益农的决心,奋战三季度,夺取全年红,奋力谱写益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