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群围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荣获“萧山区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示范点”

时间:2022-06-22 10:09:34   来源:萧山益农   

图片

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是现代化建设的“前哨站”,为进一步推动监察向基层延伸、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强化清廉村社建设,6月17日,由区纪委监委举办的“萧山区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之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比学评选”在湘湖院士岛举行。

图片

益农镇群围村通过初赛与决赛的角逐,在24家村社中脱颖而出,荣获“萧山区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示范点”称号!

图片

“一二三”模式打造“共智富”路上的清廉驿站

图片

“一个平台”织密监督一张网

监察联络站以“智慧小脑”平台为载体,纳入村民有话说、垃圾分类、视频巡查、一键式信息发送反馈、清廉在线五大事项,实现科技治村、数字管村。

“两大举措”夯实清廉主阵地

一是充实监督力量,发挥监察联络站纪检小分队人头熟、情况清优势,多领域、多场合收集群众监督意见;二是强化机制约束,践行“双向议事”“五列五到”制度,护航村级权力运行,确保监督“不缺席”。

“三大板块”畅通诉求新渠道

一是“清风厅”严把信访化解前道关口,实现矛盾纠纷排查、受理、流传、调解全闭环;二是“监督一点通”板块实现村民诉求“一点就通”;三是“智慧小脑村民有话说”平台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实现问政不出门,办事不出村。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