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平安创建 > 正文内容

益农镇组织村社消防站长观摩LNG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0 15:06:31   来源:萧山益农   

图片

为加强益农镇在实践中消防知识的运用能力,合理有序应对突发事件,减少人员伤亡,同时提高面临突发危险化学品泄漏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有序应对,防止事故扩大,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和环境损害,6月16日上午9时,益农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费爱国带领村社微型消防站站长和荣盛专职消防队队长观摩杭州逸宸化纤LNG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总经理陈毅荷、副总经理陈庆及各岗位员工参加演练。

图片

对观摩演练前提要求

01

消防应急演练预案培训

图片

应急演练前专题召开培训部署会,详细讲解了本次应急演练预案流程,旨在让各应急职能小组了解本次演练内容和注意事项,明确各组在演练中所承担的职责。

02

应急演练

图片

本次演练下设工艺处置组、设备抢修组、环境监测组、消防治安组、医疗救护组等。

图片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逸宸热媒站操作工在对LNG站进行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LNG汽化器A出口阀处冒起滚滚浓烟,同时被喷出的LNG造成冻伤倒地,意识清醒。另一名操作工将巡检员转移出危险区域,同时立即向热媒站中控室班长汇报现场情况。

班长立刻安排LNG汽化器切换运行,打开LNG储罐喷淋阀以保护储罐,并指派一名员工穿好防冻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戴好防冻手套到现场关闭手动阀门、打开EAG排放阀,同时向部门上层领导汇报。

图片

行动准备

图片

中控切换汽化器

图片

启动喷淋系统

图片

现场关闭漏阀

现场指挥部接到汇报后迅速集结各应急小组,对情况作了短暂分析后立即启动LNG泄漏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图片

集结

图片

拉警戒

图片

伤员撤离

图片

伤员救护

图片

监测浓度

图片

打开消防水炮

图片

微型消防站应急出动

图片

微型消防站协同稀释

图片

专业人员进行抢修

图片

各小组复查报告

各应急救援小组根据各自职责开展救援,整个救援过程有条不紊,经过抢险人员的协同作战,伤员得到正确救护并在第一时间被送医治疗,LNG泄漏险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控制,成功实施了抢修。

03

演练总结 

图片

图片

警报解除,演练结束。现场指挥部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和点评,总指挥陈毅荷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公司要继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安全意识,以演练为契机,认真查找不足,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管理综合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图片

费爱国对本次演练同样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演练人员的专业性及其面对危险事件的精神面貌表达了认可。他表示,希望通过消防演练,无论是观摩人员,还是参与演练的人员,在安全生产过程中,思想认识要清晰,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结合安全生产、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应急预案措施、岗位职责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