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益农镇人大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2-06-20 14:54:22   来源: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好掌握“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益农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镇领导李世豪、王晓川、王国祥、朱忠清、沈东燕、费爱国、吴杰、张江锋参加。

图片

代表们实地踏看群英村法制公园、群英村村史馆等场馆建设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书记李世豪讲话

推进乡村振兴,充分运用“一法一条例”的凝聚力和保障力

扎根本土,打造益农品牌

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挖利围大蒜、镇龙殿水生植物等农业,打造第二个、第三个“亿元村”;要积极打造紫香食品、沙地西瓜、三围芹菜等品牌建设;要依托“浙农码”平台实现芹菜溯源管理,保证芹菜绿色健康。

积极探索,讲好益农故事

全镇上下要探索美丽经济。在建成美丽乡村之时,加快乡村产业发展积蓄空间,提供内生动力,让“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协同发力,促进益农发展

各部门要积极合作,转变工作思路,把“非粮化”整治后的成片稻田打造成郊野公园、研学课堂,把旧厂房改造提升成为村民活动中心,整理零星建设用地,连片打造成产业园区,提升周边公共配套,增加村集体收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讲话

全镇上下要提高认识,定期对“一法一条例” 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促进“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必须以农民为中心,镇村两级干部要坚持绿色的发展理念,在执法检查时要规范;要做好数字赋能的文章,促进农产品推广、占领市场,智能化发展,切实提升全镇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镇人大主席王国祥主持会议

镇村两级要依据相关条例要求,查找自身不足,提高法治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打好法治基础;针对益农镇的实际情况,要因地制宜地运用条例来分析问题,推动解决好农民就业、交通出行、医疗保障等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老百姓获得感。

图片

农业副镇长张江锋汇报益农镇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与会代表发表意见、交流想法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