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义工之家” 益农安家!益农镇义工之家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15 10:32:00   来源:萧山益农   

图片

为加强和完善益农镇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益农镇经济发展及构建和谐村镇中的积极作用,6月13日下午,益农镇成功召开杭州市萧山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东片大队益农镇义工之家启动仪式。本次会议受到萧山区慈善总会的高度重视,慈善总会领导王和瑞等一行十人到会指导。

图片

萧山慈善总会原秘书长、义工分会顾问王和瑞对慈善总会的建设初衷、历史沿革及高速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并对镇义工之家的组建及未来发展方向做出正向评估及极大肯定。通过几份感谢、几点希望,表达了区慈善总会对我镇义工之家公益事业的发展期待。

图片

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国建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国建对义工之家做出了全新的解释及定义“推动村镇公益事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一直是益农镇公益事业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镇义工志愿者的工作要避免流于形式,不能机械化的服务,要放低自己,让受助者得到尊重,要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及正能量导向作用,真正成为我们老百姓的志愿者,深入老百姓生活,发自内心的为老百姓服务”。并对义工队伍做出了期待:“希望镇义工之家的队伍是一支专业化的队伍、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一支有影响力的队伍,可以在困境儿童、失独家庭、残疾人、低保家庭等急需帮扶的群体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图片

会上,二十个村社义工之家负责人参与授旗授牌仪式。

图片

益农的“老义工”们为现场的新成员分享了加入义工队伍一路走来的所思所得。

今后,义工之家将在镇政府及萧山慈善总会的领导下,在益农镇志愿者的大力参与支持下,活跃于益农的交通、卫生、教育、防疫、慈善、便民服务等各个领域,做到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景区,全力配合政府服务,让便民、利民、为民的宗旨在益农落地开花,让“益农镇·益家人”活动可落地、可持续地发展下去。

图片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