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矛调中心主任金晓建来益农镇调研

时间:2022-06-15 10:30:31   来源:萧山益农   

6月14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矛调中心主任金晓建带队来到益农镇调研矛盾调解中心建设工作。

益农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镇人武部部长费爱国等陪同。

图片

图片

金晓建一行实地走访了益农镇、村两级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详细了解益农矛调中心建设相关工作及矛盾调解模式。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晓建指出,矛调中心担负着法制宣传和矛盾指导调解等重要作用,益农矛调中心建设规范,符合实战、实用、实效化的建设要求。

图片

金晓建要求,益农矛调中心的建设,在镇一级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运行机制,建设示范性综合窗口,同时与“四个平台”工作相结合,推动数字化社会治理更显成效;在村一级,矛调中心则要与“共享法庭”相结合,要加强对“共享法庭”联络员的培训等。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就益农矛调中心建设相关情况作汇报。

当前,益农镇通过打造“3+N”矛盾纠纷调处团队、打造“益和堂”优秀调解品牌、在人员密集场所放置“浙江解纷码”等工作,已形成“源头预防、多元化解、综合施治”的矛盾调解新模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