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2-06-14 10:08:02   来源:萧山益农   

图片

6月13日下午,益农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镇领导班子、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书记李世豪讲话

李世豪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以更严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抓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短板,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将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全面精准排查,扎实推进整治行动。隐患是事故的前兆,隐患不除,事故不休。各级各部门要全覆盖排查。坚持“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要“零容忍”整治。要敢于动真碰硬,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到位,对隐患大量存在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执法。要健全长效机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核查,做到排查、整治、督查、验收闭环管理,确保隐患真正消除。

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全镇上下要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要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明确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抓好主体责任。要在强化责任中精准拆弹,强化排查、整改责任,分级分工负责,形成工作合力,在统筹兼顾中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隐患、事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盯紧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落实落细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同时加强新业态新领域安全防范,严防事故发生。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传达了区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全镇上下要立即行动,分头落实;针对痛点,提出措施;值班值守,落实责任。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防范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益农环境。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部署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后,由镇领导班子带队,分成7组对辖区内危化品、工业企业、商贸、建筑施工、卫健教育民政、消防、宗教、森林防火、防汛等领域的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