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4000余套安置房建设加速推进!益农镇筑牢幸福巢 托起安居梦

时间:2022-06-10 15:15:00   来源:萧山益农   

打造安居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是通往“共同富裕”路上的“加分项”,也是益农镇优化城乡环境、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益农镇持续推进辖区安置房项目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用精品工程赢民心,力争早日交付,让老百姓圆安居梦。

图片

益农安置房一期项目位于萧山区益农镇益农大道与东联路交叉口东北侧(夹灶新村北面),共15栋住宅及配套用房组成。项目建有1489套住宅5个户型。目前,已经进入公共部位装饰装修和景观工程的扫尾阶段,计划于今年9月份完工。

图片

益农安置房二期项目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益农区块核心单元。东至规划学工路、信益线,南至群开线,西至为抢险弯路,北至规划商业用地、民围路,项目总建2781套住宅5个户型。目前累计完成至总工程量的65%,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计划于2023年11月底完工。

“益”心一意,共建品质家园

图片

在益农,安置房建设不仅是为了满足拆迁居民的居住问题,更是提升居民整体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

规划之初,益农镇安置房项目在布局、设计上,就向商品房小区看齐,着力提升安置房项目品质,让“安置”变“安居”。

项目整体为简约经典的法式新古典二代高层风格,建筑材料色调生态自然,建筑布局均衡;宅间园路划分,为多层次空间组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上为局部效果图)

项目不仅水、电、管道天然气等设施齐全,地下车库、公园、儿童游乐园、便民超市等园区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

村民李大娘在看到自己未来的新家后激动地表示:“有色好看个!”

“益”心一意,落实长效管理

建好以后,如何强化管理,实现真正、长久的“宜居”?益农镇将目光放到了更长远的未来。

图片

图片

据悉,未来益农镇安置房一期、二期项目将均采用专业化物业管理模式。在建各小区均通过公开招投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

图片

(以上为局部效果图)

通过专业物业管理和安置户自治相结合,实现智慧化、智能化的管理,可有效提高村民居住的舒适、安全程度。

“益”心一意,托起安居蓝图

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

益农镇为保证每个安置房项目按计划如期交付,倒排计划,紧盯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组织协调推进工作。

图片

图片

镇领导高度重视,实地考察,邀请专家,飞行检查,跟踪推进,并率“村民代表团”实地踏看建设情况。

图片

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反复的情况下,益农镇与施工单位共同发力,加班加点,数百名工人克服疫情及天气等因素影响,实现施工建设加速度。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