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治”出新面貌!益农镇持续发力巩固交通整治成果,为亚运护航!

时间:2022-06-08 14:39:55   来源:萧山益农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如何以更好的城市面貌迎接亚运?这份思索促使着益农镇不断自我更新。为推进“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连日来,益农镇联合交警瓜沥中队、益农派出所、益农交治站开展了“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防控能力,同时也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道路隐患深度整治

提高道路安全感

图片

图片

益农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年初以来,多次实地到主要道路检查路况。邀请交警杭州支队专家来益农实地查看重要点段,问症把脉治理隐患顽疾。

图片

图片

整改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灯扫黑行动

各执法单位对益农镇辖区的道路进行了地毯式的隐患排查,登记造册之后,对路面的标线、整体的路灯升级,路口附近的爆闪灯、减速带,危险路段的警示牌等等,有条不紊地开展逐一销号整改。

整改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村道路五个一整改

今年以来,按照增设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投入200万元开展交通隐患治理,大投入换取了大平安,进一步提高了道路安全感。

整改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事故溯源治理

交通宣教因地制宜

提高群众认知度

益农镇针对老年人、孩子、企业员工,不同的受众群体“定制”不同宣教方案。在各村社制定《每日各村社交通违法人员汇总表》,结合微信曝光,在益农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城市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每日曝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各村社“点对点”告诫,凭告诫过程进行销号,形成从整治到宣教、从村民违法到村干部告诫的总体闭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曝光宣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米线”交通安全小贴士

图片

图片

▴卡口宣教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进学校、企业,甚至村民家中送教。群围村倪大爷说:“这种宣教活动是有意义的,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了。”通过集中核酸检测、微信平台曝光等多种形式的安全宣教,逐步改变大家的出行习惯,建立平安出行的交通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合所有会议宣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合全员核酸进行宣传

严打狠抓违法陋习

提高整治震慑力

截至目前交通事故率同比去年下降13.4%,取得了交通整治阶段性成效。益农镇联合瓜沥中队、派出所和交治站每天开展不间断远程执法,每周开展两次以上联合集中整治采取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的零容忍查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电动自行车密集执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集中执法整治

接下来,益农镇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深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双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还道路以通畅、还秩序以整洁,展益农之风采,为亚运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