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荣盛石化再次入选2022年全球化工最具价值品牌,上榜前十大,品牌价值同比激增43%

时间:2022-06-04 14:40:00   来源:萧山益农   

新加坡,2022年6月2日(China Knowledge)- 中国石化行业龙头企业荣盛石化(002493.SZ)今年在全球化工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上升了两位,位列第八,是唯一一家进入全球前列的中国化工企业,其他进榜的还包括巴斯夫、SABIC、LG化学、陶氏、林德、利安德巴塞尔、旭化成、三菱化学、信越等跨国公司。

图片

5月31日,Brand Finance发布的最新化工企业品牌25强报告中,中国入选25强的所有化工企业的品牌总价值位居第四,仅排在德国、美国和日本之后。品牌价值评估公司 Brand Finance 是一家受英格兰和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监管的特许会计师事务所,采用国际公认的品牌评估标准 - ISO 10668和ISO 20671。

荣盛石化的品牌价值评估为23亿美元,同比增长42.9%,成为今年化工企业25强中最具价值的中国品牌。除了品牌价值,Brand Finance还通过衡量企业在市场营销方面的投资、股东权益和业绩表现等各项指标,来确定品牌的相对实力,并给出最终结果。根据此次评估,荣盛石化的品牌实力指数由2021年的A+评级上升至2022年的AA-评级。

相比国内外同行,荣盛始终高度重视可持续性,并承诺绿色发展。例如,荣盛旗下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对装置尾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提纯,用作下游化工产品的合成原料(聚碳酸酯)。在新能源和新材料方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光伏级EVA供应商以及中国最大的食品级再生聚酯瓶片(rPET)生产供应商。

除了品牌价值,荣盛控股集团在销售收入方面也位列《财富》世界500强。这家中国巨头2020年实现了447亿美元的年收入,去年世界500强排名第255位。鉴于2021年收入大幅增长,我们预计下个月发布的2022年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该集团的排名将大幅提升。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