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破题晒绩,干净干事,奋战向前!益农镇召开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2-05-24 23:00:00   来源:萧山益农   

5月24日上午,益农镇召开集中学习会,晾晒一季度工作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筑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益农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镇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各村社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镇党委书记李世豪讲话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李世豪指出,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镇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同时通过开展干部“破题晒绩”,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理念,有效培养了干部群众工作能力、落实执行能力、塑造变革能力。

李世豪要求,全镇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奋斗者姿态在“开门红”的基础上实现“半年红”。

1、提高站位,把握“严”的基调不动摇

实现益农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全面从严治党,全镇上下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实现益农高质量发展。

2、正风肃纪,确保“紧”的要求不松懈

扎紧制度铁笼,坚持问题导向,各方联动补齐制度短板。知责明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同时上紧清廉发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店小二”精神做好各项服务。

3、担当尽责,锤炼“实”的作风不懈怠

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要有开拓创新的气魄。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创新动作。要有敢挑重担的决心。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李世豪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建设绿色智造产业新城提供坚强的保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部署当前工作

1、美丽城镇建设要争分夺秒

精准发力,争创一流。要对照标验收标准,突破难点,抓好重点。对应办线要理清思路,切实加快工作进度。各部门要形成合力,集中发力,确保美丽城镇建设全面有序推进。

2、非粮化整治要稳步推进

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切实抓好非粮化整治工作。联村组要切实做好指导工作,各村要紧盯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做到应退尽退,应清尽清。

3、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

切实关注各卡点,警钟长鸣,守好小门。做好核酸检测宣传,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加强疫苗接种,老年人与未接种人员要抓紧接种。提升全镇加强针接种率。

4、平安建设要警钟长鸣

紧盯关键点位,完善道路交通重点点位设施建设。各村社要加大平安建设力度,配合好相关部门工作,做好交通安全宣教、劝导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吴杰通报1-4月全镇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如何镇村联动做好经济工作布置有关工作。

奋勇争先,破题晒绩 

益农镇第一季度“破题晒绩”汇报会,八办一中心分别上台汇报工作。

条块清晰汇报工作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张瑜围绕机关变化、党政办日常运行、最满意的三件事等方面进行PPT汇报

党建办姚驿涛围绕组纪宣统群团工作进行PPT汇报

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李建兴围绕基层治理益农镇智治分中心进行PPT汇报

公共服务办寿文俊围绕防疫精密智控、民政计生服务等方面进行PPT汇报

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俞东良围绕疫情防控、化解矛盾纠纷、重抓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PPT汇报

区域发展办公室主任曹锋平围绕一季度开门红,助企纾困、安全生产、企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PPT汇报

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汪铁汉围绕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服务保障进行PPT汇报

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李军远围绕人居环境、数字化改革、村强民富、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PPT汇报

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丽琴围绕疫情防控和便民利民等工作进行PPT汇报

客观公正评优评先

全体与会人员以无记名评比投票的方式,对镇机关一季度优秀办公室、优秀干部进行现场评分打分。

实事求是各展风采

机关各办公室,以展板展示的方式,从最满意的工作、最遗憾的工作与破题三个方面集中晾晒了成绩与不足。全体机关干部,从自己最满意的一项工作和最不满意或遗憾的工作,全面逐一进行晾晒。

展板生动展现了各办和全体机关干部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

一以贯之,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会

星联村书记俞关秀表示将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教育引导,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廉政教育精准到位。

益农村书记李国庆表示将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强化引领,增强信念。严明政治,强化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书记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争创一流干净干事,为益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

紧盯目标、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努力奋斗,开创益农各项工作新局面!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