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新鲜果蔬陆续上市,益农迎来春季采收

时间:2022-05-05 09:49:23   来源:萧山网   

眼下,随着春天采摘季的到来,益农各地的新鲜蔬菜、水果开始陆续上市,广大种植户迎来一年当中增收致富“开门红”。

在益农村种植户高天松的番茄大棚里,长势旺盛的藤蔓上,一个个熟透了的番茄挂满枝头,红彤彤、圆嘟嘟的模样十分诱人。“亩产量在5000斤左右,一个大棚大概能产生10000元的收益。”面对眼前这一茬成熟的番茄,高天松一面忙着采摘,一面算起了收入账。

大棚番茄作为益农村的特色农产品,经过多年种植,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00多亩,因为色红、味美,果蔬两用,深受消费者青睐,为种植户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在三围村,种植大户俞关马最近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为了照料他的130亩田地,老俞每天凌晨四点起床,刚采摘完番茄、蒲瓜、茄子、南瓜等当季农作物,又忙不迭地去打理即将上市的玉米、西瓜。

两年前,为了拓展销路,俞关马的儿媳妇在微信上建立了蔬果销售群,通过线上新渠道,进一步打响了老俞的蔬果品牌。在微信群里,儿媳妇会把成熟上市的蔬果第一时间拍照发布。

“@所有人  益农沙地蔬菜水果上市了,现可提供蔬菜组合,小番茄,大番茄……需要的联系我,明天下午可以到货。”售卖信息每天在群里发布后,大家都会以接龙的形式留言。客人收货有自提和邮寄两种方式,路近的就直接送货到家,路远的就当天采摘完发快递,让客人拿到手都是带着泥土气息的新鲜货。

“建微信群售卖这种方式,既方便了买卖两方的信息对接,也有利于客户群体的培养积累。”老俞笑着说,现在每天可以卖出四五十箱蔬菜组合。而到了下个月,随着水果玉米、西瓜的上市,销量更会往上蹿。“就拿水果玉米来说,既可以蒸煮,也可以生吃,剥皮后直接食用,多汁鲜甜,去年一天的订购量有两三百箱。”

作为省内外有名的菜篮子基地,三围村有80%的农户从事蔬菜种植,囊括芹菜、南瓜、葫芦、大蒜等诸多品类,成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杭州农垦蔬菜合作社负责人周金龙表示,他们有社员100多人,目前正是蔬菜采收旺季,每天的销售量达10万斤,销售额有二三十万元。


本站编辑:赵麟溢